KAREIN

一个奇奇怪怪又自由的皮囊。ao3和ETD ID:KAREIN_AmyAnn

© KAREIN | Powered by LOFTER

【哈德】刺猬和他

Summary:德拉科·马尔福因为院子的划分问题和邻居吵得不可开交,然而新来的社区调解员不仅喜欢把手放在他的裤腰带上,还是他孩子的父亲。


总之就是一些喜闻乐见的带球跑文学和养娃日常。


战后工作AU   我的梦,也祝大家做梦愉快。







社区里搬来了一户新人家,搬家公司的大卡车停在一栋奶白色的小楼前,身穿橘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搬着箱子来回进进出出,一个身材高大黑发的男人正手抄着兜站在一旁看着,时不时对好奇的邻居们报以微笑。


这位看起来就是男主人了,人们想,似乎并没有女主人。


“我独居。”哈利冲远处将头探出篱笆的邻居挥了挥手,透露道。


爱尔兰的初夏还没有热得让人难以忍受。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卫衣,却把袖子撸起,袖口卡在他健壮的手臂肌肉上,不上不下,看起来充满野性的张力——那张脸上的神情却是截然相反的阳光又纯净,他瞪着那双碧绿的眼睛,友善地微笑着……邻居叹了口气,一边把也正要把头探出去的女儿拽了回去。


眼见卡车的货箱渐渐被搬空,哈利向他们礼貌地道别,他从卡车上搬起一个纸箱,跟在最后一批搬家公司的工人们后面走进房子里。现在目及之处还是一团糟,无数纸箱和家具被堆放在客厅的地板上,但是阳光很好,透亮的光塞满了客厅的每一个角落,风从他打开的窗子溜了进来,让他心情不错。他打开纸箱,露出里面的木牌。


他哼着歌,从地板上敞开的包裹里拿出了一条毛巾,然后将它浸湿,擦试着木牌上的灰尘,这个时候罗恩的双面镜亮了,他腾出一只手接起来。


“嗨,老兄,你到了吗?”罗恩中气十足的声音响起,他在镜中左看右看,却只能看到一截哈利随意露出的天花板,于是他大叫着,“你在哪儿呢?我看不到你!”突然拔高的嗓音一下子打破了宁静,此时恰巧一片云飘了过来,屋里蓦地变暗,仿佛他这一声也吓走了在哈利身上雀跃着的阳光。


哈利叹了口气,凑过去把双面镜扶正,露出自己的倒影。“别紧张,罗恩,我只是在收拾行李。”


“别见怪,哈利。”罗恩板起脸看着他说道,“是赫敏叫我时时刻刻注意你,我可能每天都需要和你通话来确认你的行踪……因为你殴打魔法部官员而被停职这件事让赫敏很恼火,”他又左右张望了一下,凑到双面镜前低声说道,“而且你知道,她花了多大的力气才免得你受到更严重的处罚,而不只是被罚处15个月的社区服务……还有你不管不顾地要搬去爱尔兰,老兄,”罗恩苦笑了一下,“她现在想和你绝交。”


“辛苦你们了。”哈利张开嘴,还没来得及说出更多话,就听到罗恩那边传来一阵吵闹,赫敏那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响起,“罗恩!你明知道我那是气话。”


随后,拥有着一头棕色头发的女巫出现在了镜子里,她的鼻尖红红的,冲着哈利怒目而视,原本蓬乱卷曲的头发现在拉直了披在她的肩膀上,却仍像过去那样会噼里啪啦地闪着静电。哈利拿着镜子的手一抖,差点把双面镜丢出去。


“你好,赫敏……”他干巴巴地说。“给你添麻烦了……”


“随便吧。”赫敏冷声说道,“真希望你能在未来的15个月里管住你自己,而不是经常性像一条发了疯的狗。总之,我给你找了个帮手,他能帮你迅速融进当地的生活。”


“谢谢你,赫敏。”哈利揉了揉鼻尖,面对女巫的训斥他一向毫无还嘴之力,女巫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嫌弃似的迅速别开头去,“爱尔兰……真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想要去爱尔兰,幸好我在国际魔法合作司下属的国际法律办公室有位认识的巫师做打点。要我说,你下次干脆直接说你要搬去中国得了,那样我就有机会见识见识亚洲人怎么使用魔法,听说他们的魔杖都长着尾巴。”女巫翻了翻眼睛,冷嘲热讽地说道。


“不用了。”哈利冲她苦笑,“因为甜橙树只有爱尔兰才有。”


“又来了。”他听到罗恩在另一边怪叫,“他说的这个甜橙树到底是什么东西,这种树不是到处都有吗?陋居附近的山坡上就有一大片。”


赫敏只是用一种审视地目光看着他,“那好吧。如果爱尔兰可以让你精神状况更好一点。”


“我没有精神问题……”哈利试图向她辩解。


“那就是心理问题。”赫敏强硬地打断了他,“你不是第一次滥用暴力了,而且你在职期间总是不听指挥。”


“这倒是真的,兄弟。”罗恩挤过来插嘴道,“《预言家日报》又出了关于你的头版,题目叫做哈利·波特,到底是救世之星还是个膨胀愚蠢的暴力狂……梅林,我妈妈看到报纸之后都不希望金妮嫁给你了。”


“是吗?不过罗恩,我和金妮不是你想的那样。”


“瞧瞧,他根本不在乎。”然而罗恩却不看他,红头发的男巫转过来看着自己的妻子,嘴里抱怨着他,赫敏冷哼一声。


这时,门铃响了起来,哈利直起身,还没等他开口,赫敏便率先说道,“看起来我找的帮手来了,总之哈利,希望接下来的时间你可以安稳地度过,我会盯着你的!”然后她伸出手抢在哈利之前按灭了镜子。


哈利那想悄悄按掉镜子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中,他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去给他搬到爱尔兰的第一个访客开门。从客厅到前廊短短几十步的距离他的心却怦怦直跳,他也说不上是为什么,但有那么一瞬间他好像回到了六年级的时候,炙热的心脏总是在他的胸膛里没日没夜地跳动着,他却强行冷着一张脸,明明张开嘴发出的声音都在颤抖。


在打开门之前,他的大脑还在不受控制地演练着,然后他看清了来人的样子,却感到失望,门后站着一个穿着西装的年轻男人,看到哈利,男人激动地向他伸出手,“长官,您好!我是这个社区管理人艾伦,格兰杰女士叫我来协助您完成接下来的社区调解员的工作。”


“你好。”尽管哈利想就这样把门关上,但是他还是控制住了自己,脸上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





“……总之,这份差事实际上很清闲,因为社区里的人不是很多,距离都柏林又很近,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城里解决自己的问题。”


“是呢。”哈利口里随意附和着,自顾自将一只花瓶擦拭干净,摆放在客厅落地窗的圆桌上,他又退后几步,端详起来,“听起来这里也并没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事?那么,我想你也差不多可以回家去了吧。”


“其实有一件事,波特先生。”艾伦挤在堆满物品的沙发一角,他为难地绞紧手指,“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什么事情需要您出面解决的,但是从上个月开始,住在第五街区两位户主因为一些邻里纠纷吵得不可开交,后来甚至动了手。这两位业主一位咄咄逼人,一位软硬不吃,上一任调解员巴布老先生就在处理这件事的过程之中去世了。”


“被他们杀了?”哈利惊愕地抬起头,问道。


“那倒不是,巴布先生已经九十多岁了,是寿终正寝。”


“哦,”哈利揉了揉眉心,心下想着要不要给那两个麻瓜一人一个一忘皆空或者其他什么魔咒快速解决这个问题,正想着,一旁的艾伦已经手脚麻利地翻出了过去的工作手册,讨好似的翻开呈到哈利的眼前。


哈利点了点头,接过那本纸张泛黄却仍然大面积空白的手册,心里腹诽着这里确实没什么活儿要做。


只见那上面,有人用蓝色的墨水写到,“纠纷双方为克里斯女士和马尔福先生,克里斯女士称她的购房合同里所涵盖的前院面积有35平方米,对此马尔福先生回应说‘谁不是呢,希望这位没脑子的女士明白向同一个社区购入同一户型、还是联排房子,住房合同当然是一样的。’然而经过实地测量,两位住户前院合起来只有60平方米,克里斯女士坚持认为马尔福先生应该让出五平方米给她,因为他在前院里摆放了一个巨大的儿童滑梯,滑梯延伸的部分正对克里斯女士的一楼卧室窗户,严重侵占了克里斯女士的庭院使用权,并且他家样貌丑陋的儿童总是挂在滑梯上,好几次吓得克里斯女士心悸。”


“这是谁做的记录?”哈利抬起头问道。


“呃,是我。您也觉得有些过于啰嗦了吗……”艾伦难为情地低下头。


“很生动。”哈利忍不住微笑起来,他继续看下去。


“听到克里斯女士对他孩子的评价之后,马尔福先生冲了上去,用手死死抓住了这位女士的头发,场面一度混乱不堪,第一次调节以失败告终。到目前为止双方并没有和解的打算,并且愈演愈烈,克里斯女士要求马尔福先生赔偿精神损失费以及立刻拆除儿童滑梯,让出院子,最好是从社区搬走。对此马尔福先生的回应是,’疯女人,去死吧。’以上。”


“事实上,院子的问题只是一个籍口,”艾伦解释道,“他们两家积怨已久,因为马尔福先生是位单身爸爸,他的孩子还小,难免吵吵闹闹,但是克里斯女士又是一位自由创作者,她需要绝对安静的环境搞创作,因为晚上的声音分贝问题,克里斯女士已经投诉了好几次,之后就是隐私的问题,克里斯女士认为马尔福先生的孩子总是在滑梯上偷窥她,马尔福先生说那是不可能的……我也觉得不太可能,邻里之间本来就该互相理解,但是马尔福先生性格孤僻,又很少参加社区活动,上次克里斯女士已经趁他不在大肆宣扬他的不好了……总之,我想克里斯女士是认真地想把马尔福先生一家赶出社区。”年轻男人说着,似乎有些愤愤不平。


哈利合上了手册,他深吸了一口气,强忍着那些在胸腔里发作的笑声。一旁一直观察着他脸色的艾伦有些疑惑,“有够混乱的,是吧?”他小心翼翼地说道。


“这个马尔福,全名是德拉科·马尔福?”哈利却摩挲着下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他抛出了一个没头没尾的问题。


“是的,您认识他?”


“确切地说,我很了解他,他是一个非常卑劣的人。依我看,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已经显而易见了。”哈利用手遮住脸,他侧过身避开艾伦探寻的目光,却抑制不住自己脸部抽动的肌肉,他这才意识到,此时此刻他的心情无比愉悦。


“怎么看都是德拉科·马尔福的错,我们应该让他把院子让出来。”


“啊?”艾伦张大了嘴巴,难以置信地看着哈利。




“你今天下午有空吗?”哈利放下手里的花瓶,自顾自地穿过客厅向厨房中岛走去,“我想尽快开始调解工作。”


“啊?我倒是有空……”艾伦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但其实这件事也没有那么着急……而且,白天马尔福先生要去工作,他的孩子被送去专门照看,我们现在只能找到克里斯女士。您真的不先收拾自己的行李吗?”


“工作?”哈利又一次无视了男人口中他并不感兴趣的部分,“德拉科·马尔福白天有份工作。”他看起来并不相信似的重复道。


“是的,”艾伦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马尔福先生在社区超市做收银员,事实上很多太太们都很喜欢他,独独克里斯女士对他抱有敌意真的很奇怪。”


“马尔福讨人喜欢才奇怪。”哈利耸了耸肩,“在我看来这件事非常简单,你为什么不用魔法来解决它呢?”


他见艾伦没有回应,想了想又补充道,“比如空间扩充咒?”


“……其实我是个哑炮,先生,而且我们现在正在为麻瓜社区工作,是不能够使用魔法的。”


“哦。”哈利敷衍似的答应道,他回过头,却看到艾伦仍然保持着抱着笔记本的姿势盯着他看,他挑起眉毛问道,“怎么了?”


“唔……”艾伦支支吾吾道,“有件事我很介意,格兰杰女士特意嘱咐我说您有前科……因为看起来您似乎对马尔福先生有敌意,我想知道您不会在社区里使用非法手段吧……”


哈利感到自己的额头跳了跳,他冲着男人微笑,“当然啦。”


“毕竟我现在还在受处分期间,”他听到自己说道,“还有,我很善良的。”






他们首先去拜访了住在第五街区的克里斯女士,一位住在联排独栋里的女作家。第五街区是一排坐落在一起的白色小楼,每家每户挨得很近,只有前后不大的庭院。哈利被领着走过一片绿油油的甜橙树,他看到了德拉科院子,他率先注意到的,是挂在晾衣绳上两只小小的袜子,它们是嫩绿色的,还镶嵌着一圈圈的蕾丝花边,袜子的低端还绣着两个小小的字母——L和M。哈利停下来,安静地凝视了那几个字母一会儿。


然后他移开视线看到了那个侵占了别人院子的滑梯,滑梯确实正对着另一户人家的窗子,现在那扇窗子被窗帘紧紧遮住——他们绕过前院,按响了门铃。哈利本以为会看到一位精瘦又严肃的女人,拥有着刻薄的个性。然而那扇深棕色的门打开了,一位穿着碎花裙子,身材富态、头发花白的老人出现在他们的面前,似乎个性十分开朗,她热情地请两位青年进了屋——哈利难以置信地回过头向艾伦确认,“你说德拉科和谁打起来了?”


“就是这位克里斯女士。”艾伦苦笑着,把自己扔进老人的布艺沙发里,看起来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他一边伸手接过老人递过来的巧克力曲奇,哈利注意到那些曲奇烤到微焦,但是艾伦毫不介意地大口咀嚼着它们。


“哼,德拉科·马尔福。”克里斯女士虽然年纪大了,可是听力依然灵敏,她从鼻腔里发出重重一声冷笑,“那个讨人厌的混蛋。个性不男不女的,缺爱又自卑,傲慢而且不识好歹,身上几乎没有一处优点,真是无论怎么样都让人喜欢不起来。”


“啊……马尔福先生也没有这么不堪……”艾伦嘴里塞满了曲奇,听了她的话,他感到难办地皱起了眉头,口里支支吾吾地发出声音。克里斯女士翻了个白眼,在他面前的盘子里放了更多的饼干。


“他确实是如此。”哈利笑着附和道,但他看起来并不像是在笑,只是单纯地嘴角弯起了一个弧度,那双眼睛看着老人,却带着审视,像他任何一次执行任务一样。


克里斯女士眯起眼睛看了他一会儿,“你是新来的社区负责人?”


“是的女士,我是您的调解员,哈利·波特,叫我哈利就好。”


“你和那个孩子很像。”老人说道,“尤其是在看人的时候,明明隔着什么东西却拼命想要看得清楚。”


“我近视,女士。”哈利轻快地回答道,“你可以向我说说您希望如何解决此事呢?”


“让他给我滚蛋。”克里斯女士想也没想地回答道,她低头抓起一块曲奇,却在看清那上面轻微的焦痕之后嫌弃地把它放到了艾伦的盘子里。“比起讨厌的马尔福,我不能忍受那个孩子在待在我的周围了,你知道吗?就像一只未开化的野兽一样,不会说话,不会行走,每当天黑的时候就会发出一种类似动物咆哮一样的声音,脾气极其暴躁,并且富有攻击性,所以傻瓜马尔福几乎很难找到愿意长期收留他孩子的幼儿园和保姆。”说着,她指了指客厅那扇被窗帘遮住的窗户,“她总是蹲在滑梯的顶端,然后向我的房间里看过来。你见过她吗——她的眼睛就像是蜥蜴一样,灰蒙蒙的,空洞的,如果你和她对视的话,她会把你的灵魂吸走。”


“有些夸张了吧,莉兹小姐没有那么可怕。”艾伦说道。


“她?”哈利挑起眉毛,“德拉科·马尔福的孩子是个女孩?”


克里斯女士没有理会他们,她自顾自地说下去,“我太知道这其中的原由了,那个孩子绝对不是人类,她是毁掉一个人人生的恶魔,她不停地从他父亲地身上汲取生命的能量作为养料,然后,他就完蛋啦,人生一点儿希望都没有了。我想了很久,我敢说她是一个摄魂怪。”


“摄魂怪?”哈利下意识眉头紧皱,他神情凝重地看着老人,艾伦也是如此,他斟酌着用词询问道,“您是说,您见过摄魂怪?您是从哪儿知道它们的?”


“不要大惊小怪。”老人瞪了他们一眼,“这是我亲自给这种怪物取得名字,将在我还没有完稿的小说里登场。”


“您这次是要写悬疑恐怖类型的小说了吗?”艾伦好奇地嚷嚷着,随后他们就围绕着新小说的剧情讨论了起来。哈利这才发现克里斯女士说的摄魂怪和他们巫师印象之中的给人带来绝望的摄魂怪不是一种东西。


“所以,您们为什么会发生肢体冲突呢?”哈利打断眼前的两人问道。


“噢,我把我对那小怪物的看法当着德拉科·马尔福的面说了。”


“哎呀,您怎么能这么做。”艾伦责怪道。


哈利的嘴角抽了抽,他叹了口气,“……抛开别的不谈,我看过了马尔福确实严重侵占了你的院子,这是不合规矩的。”


“确实如此,”克里斯女士说道,“而且,我上次就说过,我已经不需要你们社区的人来帮忙了,我打算委托律师来解决这件事。”


“别这样……”艾伦瞪圆了眼睛,连连摆手,想要劝阻她,“大家都是邻居,不必做到如此地步吧……”


“克里斯女士,我正是为此而来。”哈利却对老人微笑道,“其实,我是一名律师。”


“我什么也没看见。”老人回答他,“你的律师执照在哪儿呢?”


哈利摇了摇头,他保持着端坐的姿势把手伸进衣襟掏了半天,最终在注视之下,掏出了自己的魔杖。


艾伦惊恐地看着他轻轻挥了挥魔杖,“我想,这下您该相信我是专业的吧?”


“喔,我相信你一定会帮我胜诉案子的。”克里斯女士呆呆地说道。









哈利回到自己的房子开始收拾起来,他本来想让艾伦留下了帮忙,却收获了对方一个古怪的眼神,“波特先生,我不能加班,我已经结婚了,有老婆和小孩要陪,您都没有家庭的吗?”


哈利的嘴角一抽,把门重重地摔在他的面前。


他又打开了两个箱子,把里面的东西安置好——等到他忙完这一切时,天已经完全黑了。至少现在这座房子可以依稀看出布局了,他想,他又倚在门边欣赏了一会儿自己的杰作,这才从包裹里取出一条毯子——他订购的床还没有送到,于是决定先草草在床垫上对付一晚。


他的窗户没有关严,有凉爽的风拂过他的身体,夜里的天空是深蓝色的,他没有拉窗帘,所以能看到皎洁的月光填满了整个房间,一弯明月挂在天上。


他睡着了。



他穿着校袍站在霍格沃茨走廊的阴影之中,像一只躲在暗处的捕蝇草或者食人花那样——“咻”得一下,伸臂一捞把走过的斯莱特林按在自己的怀里。


起初德拉科·马尔福吓了一跳,他拼命挣扎,却被他用一只手牢牢固定住腰部,金发的斯莱特林仰着头想要看清他是谁,“是我。”他贴着不停挣动的男孩的耳朵说道,在发觉是他之后,德拉科·马尔福耳根蓦地一下红了。


“干什么啊,波特!”德拉科小声抱怨道,却不像是真的生气。他们距离彼此很近,金发男孩原本苍白的脸红得不太正常,就连他的嘴唇都透露出一种病态的粉红,哈利下意识地舔了舔他的嘴巴。真奇怪啊,哈利想,德拉科·马尔福的反应真奇怪啊。


但他管不了那么多了,哈利的手用力掐着他的腰,他用力地向男孩的嘴巴咬去,让德拉科吃痛地向后躲,却被他死死掐住,疼痛胁迫着他向哈利的胸膛蜷起身子。


“你好香啊。”他终于松开了男孩被他蹂躏得泛红的嘴巴,鼻尖用力向男孩的发间用力嗅了嗅,那里总是有一股甜橙的香味,哈利喜欢那个味道。


“你不能再掐我的腰了,波特。”在喘息的空隙,德拉科挣扎着仰起头说道。


“……为什么”哈利在心里问道,却不肯浪费一分一秒与斯莱特林肌肤相贴的机会,因为他没法告诉男孩,以后他们待在一起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但是德拉科却不乐意了,他用力掐了掐哈利的肩膀把他推开。哈利有些不满地又凑了上去,恶狠狠地咬了他嘴巴一口。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然后垂下眼睛,沉默了一会儿,却没有说出些什么,他最终还是拉起哈利的手,牵着他向附近的空教室走去。


“就是,因为你不是我的男朋友……”德拉科支支吾吾地说道。


“你想说什么?”哈利挑起眉毛看着他,却被他推到椅子上坐下。


“波特,这个星期我约了你三次,我们不是说好在这方面可以帮彼此行个方便吗?”


“我真的很忙。”哈利咕哝着,一边仰起头看着面前的男孩侧身坐到了自己的大腿上,“我并不方便。”


“真不知道你到底在忙什么,我觉得你有必要和我报备一下。”德拉科尖尖的小脸上浮现出一种生动神情,他颐指气使地冲哈利说道。哈利却没心生厌烦,他只是觉得很好笑,所以凑过去用鼻尖蹭了蹭他的下巴。


“为什么啊,德拉科?”


听到哈利叫他的名字,男孩愣了愣,他似乎是紧张一样眨了眨眼,“就是这样。”他小声说道,又想起了什么一样突然拔高了声音,“我也很忙,但我却总能抽出时间见你,为什么你做不到呢?”


这太越界了,但是哈利只是抱着他闷闷地笑,“对不起,我当时正和邓布利多待在一起……这很重要。”


“哼。”德拉科冷哼一声,猛地拍开哈利想要伸进他衣摆的手,“别,我不想……”他支支吾吾地阻止道,“我可以用别的地方,比如嘴巴……”


哈利看着他近在咫尺的柔软嘴巴,感到喉咙发干,他耸了耸肩,放开了身上的男孩。德拉科·马尔福冲他挑衅一笑,他自顾自地在哈利面前半跪下来,用手捉住他的衣摆。




哈利猛地睁开眼睛,发觉自己正躺在床单上,天仍然黑着,没有星星。


他清了清喉咙,仍记得梦里男孩金色的睫毛扫过他掌心的触觉,痒痒的,像一只蝴蝶停在他的手心。






梦境的主人公很快就出现在了哈利面前,哈利坐在客厅的沙发里,隔着两杯正袅袅升起水雾的热茶注视着怒气冲冲的男人。


不到七点,他就被碰碰地砸门声吵醒的。德拉科·马尔福出现在他的房子前,他依然消瘦、身材高挑,头发没有留长,依然像七年级时一样柔软地搭在额前,他穿着一件可笑的蓝色员工马甲,看起来马上就要去上班一样,他那两条修长的腿被包裹在黑色西装裤里,被哈利露骨的目光贪婪地注视着,让德拉科·马尔福不自在地脸红了。


“他妈的,波特,果然是你。”他恶狠狠地开口,似乎想要找回场子,“你怎么在这儿?”


“好久不见,德拉科。”哈利答非所问道,他的眼睛紧紧盯着德拉科有些干裂的下唇,挥了挥手,为德拉科呈上新沏好的热茶。“随便坐。”他指了指被清出来的沙发和椅子。


然而德拉科却不肯放松一瞬,他抱着手臂站在原地,看起来又惊又惧。“我听说你成了那个疯女人的辩护律师。你们要我搬走?”


“别担心,德拉科。”哈利自顾自地在沙发上坐下,“没有人有权利让你搬走,只是需要你把院子里的滑梯拆掉,因为那确实侵犯了克里斯女士的权益。”


“但是我先搬来的,整个院子都是我的,是那个女人搬过来之后才被迫划出一半给她的,我已经做出让步了!”


“听起来确实是这样呢,马尔福先生。”哈利微笑着说道,“但是那确实是不合法的,克里斯女士有权利让您拆掉侵占她院子的滑梯,并且因为你曾经对她大打出手,我们有权利向您索要精神赔偿。”


“那是因为她管莉兹叫做……”德拉科顿住了,他张了张嘴,似乎连说都无法说出那个词汇,他用力瞪着哈利,“无论如何那个滑梯不能拆。”


“马尔福先生,很遗憾地通知您,那个滑梯得拆,并且法院的传唤估计在下个月会寄到您的家里。”


德拉科暴躁地抓了抓头发,“……不行,波特,”他又咬了咬嘴唇,哈利注意到整个谈话期间不停地绞着手指,看起来十分焦虑和不安,“不行……滑梯不能拆,莉兹有很严重的环境焦虑,她最喜欢待在那个滑梯上面,那是唯一可以安抚她的地方了,我也尝试过给她搭一个新的滑梯,但是不行,她不能离开她已经熟悉了的环境……她太焦虑了,她会无法呼吸的。”


“能不能等一等,至少让莉兹的情况好转一些再拆掉滑梯。”说话间,哈利甚至从他的语调之中听出了哀求。


“不能,马尔福先生。正是莉兹小姐惊扰了克里斯女士,毕竟克里斯女士的诉求是希望您搬走呢。”


德拉科·马尔福猛地直起身体,看起来气急了,“我不明白……”他喃喃道,“为什么你可以说的如此轻易……你为什么宁肯帮着一个得寸进尺的疯女人,也不肯站在莉兹的角度想想……”


“马尔福先生,”哈利没有什么情绪起伏地提醒道,“我的雇主是克里斯女士。”


“噢?”这下确实是冷笑了,德拉科·马尔福瞪着他,“波特,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成为这什么狗屁社区负责人,但是我在麻瓜世界住了这么久也不是对一切一无所知。”


“你说你是律师,你的执照呢?”


“我没有执照。”哈利冲德拉科耸了耸肩,他站了起来,走向开放式的厨房中岛想要给自己泡杯咖啡,“我有魔杖。”


“你这是滥用魔法!我要写信给魔法部举报你!”德拉科跟在哈利身后怒吼道。


“别在我耳边大声说话,还有随便你。”哈利感到自己的大脑被震得有些嗡鸣,他揉了揉太阳穴,回过头看着金发男人,“反正会有人帮我摆平这一切的,而你仍然需要拆掉那个违规滑梯。”


“你是为了什么才接受克里斯的委托的?为了钱?她给你多少,我给你双倍。”


哈利叹了口气,他回过头无奈地看着德拉科,“我不缺钱,我比你有钱,马尔福。”


“你就是个混蛋!”德拉科气急败坏地大吼道,下一秒却被人捂住嘴巴,狠狠按在厨房的吧台上,只见哈利黑着脸与他额头相低,“我说了,别在我耳边大声说话,你想死吗?”


德拉科被哈利吓住了,他瞪大了那双灰色的眼睛,怔怔地看着把他按在身下的人。他们彼此之间靠得那样近,以至于哈利又一次闻到了那萦绕于心的甜橙香气,他像是受到蛊惑一般,在反应过来之前,慢慢俯下身叼住德拉科的喉结。


金发男人这才反应过来,他双目赤红,拼命地挣扎起来。起初哈利费力地抓住他的胳膊,想要固定在他的头顶,却让他的身体像一条光滑的鱼一样扭动着无论如何也握不住,于是哈利恼火地像过去一样单手掐住他的腰,当他的手触及到德拉科肚皮时,他却摸到了一道诡异的凸起。


德拉科突然不动了。


哈利古怪地看着他死死闭上眼睛,逃避似的蜷缩着身体,他毫不迟疑地掰开对方抓着自己衣摆的手,撩起德拉科的衣服,看到了一条蜿蜒刺目的疤痕横在他柔软的肚皮中央。


哈利皱起眉头。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一阵吵闹声,哈利半掩着的前厅门被推开,一个小小的女孩跌跌撞撞地走了进来。


“马尔福先生,莉兹小姐突然大发脾气,我想她是想您了,于是我就让她进去……”


“艾伦,我和马尔福先生有事要谈,你先回避一下。”哈利突然发现德拉科的眼睛通红一片,他茫然地看着那些不断从灰色眼睛里涌出的水,仿佛终于回过神似的,出声制止道。


他侧过身,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莉兹。只见她身材小小的,穿着一件漂亮的洋装——却好像不会走路,她才站立了一小会儿就扑倒在地,跌跌撞撞地向前匍匐着,一边张开嘴咿咿呀呀的发出尖叫声和气音,拼命想要寻找德拉科的踪迹。


在她扬起小脸向哈利他们转过来时,哈利连忙松开了按住德拉科的手,他缓缓走上前,难以置信地看着女孩肉嘟嘟的笑脸,那原本该是明亮眸子的地方,却像是被遮住了一层幕布,灰蒙蒙的,空洞洞的。


哈利终于明白到为什么没有相信莉兹会偷窥别人,因为她什么都看不见。


鬼使神差,他走到女孩面前蹲下,“你好,莉兹。”他轻声说道,伸出手扶住女孩小小的身躯,让她靠住自己。


“别白费力气了,她听不见。”身后,德拉科喘息着,冷眼看着这一切。


女孩仿佛感觉到了父亲就在这附近,她伸出手不算温柔地拍到了哈利的脸上,然后她的手在哈利的脸上摸索着,最终放在了他的嘴巴上,感受到哈利嘴唇一张一合,她开心似的笑了。


“……这是什么。”哈利没来由地觉得心脏很疼,他听到自己问道。


“……不是什么,是女孩。”他的身后,德拉科神情空洞地回答他。


“我们的女孩。”











-tbc



就是想写点小龙小妈咪和他有缺陷的宝宝

坏小哈一上来就把我的小妈咪气得躲进厕所里哭

彩蛋是小龙生莉兹时哈利的梦

评论 ( 71 )
热度 ( 1473 )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