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IN

一个奇奇怪怪又自由的皮囊。ao3和ETD ID:KAREIN_AmyAnn

© KAREIN | Powered by LOFTER

【哈德】瑶草与苦昼 05

summary:邓布利多的谈话。


灵魂伴侣AU  《混血王子》开头六年级时间线   原著正剧向  中长篇

warning:本文灵魂伴侣的设定是我查了资料后在传统元素上自造的,详见文中解释




「琐碎就是幸福。」







“所以你就是这样得到了斯拉格霍恩的赞赏!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会这样做!你这是作弊!”赫敏紧皱着眉头,她的脸扭曲成一团,蓬松的头发张牙舞爪着,哈利仿佛能看到她头上起的静电“噼啪噼啪”作响。


“同样都是照着做,哈利只是照着另一本笔记上所说的做,尽管它可能是未知的、危险的,但是既然哈利选择了冒险,他得到回报也是理所应当的!”彼时他们三个人久违地又坐在一起,不过这一次,罗恩没有坐在中间紧挨着赫敏,他们把哈利夹在中间,然后越过哈利紧紧盯着彼此,然后——吵架。


哈利微微侧头,看着罗恩义愤填膺的模样,他怀疑罗恩并不是真觉得他的行为毫无问题,而是单纯想要回呛赫敏罢了。


“你就是嫉妒哈利做的比你好,你不能忍受别人的分数比你高罢了。”


这话太超过了。哈利不知道第几次痛苦地按住眉心,他用余光扫视着赫敏几乎立刻涌出泪花的眼睛,心里不断祈祷着能有个人出现拯救他。


“什么?你竟然照着一本笔记的指示去做?”一个清脆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哈利回过头,看到原本在不远处长桌上和男友迪安接吻的金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他们的面前,显然,她已经偷偷注意这边很久了。但当她听到有关于笔记的部分,她联想到了一些关于伏地魔日记本的旧事,于是她再也克制不住插话。


——这就是另一件让哈利感到不爽的事,人们对他有着无穷无尽的窥探欲。出现在他周围的人总是偷偷留意着他,听他和他的朋友们所说的每一句话,尽管金妮就是她的朋友。


在这件事上唯一做得好的人大概就是马尔福了——马尔福总是冲着他冷笑,或者从喉咙中发出重重地哼声,最近马尔福热衷于恰到好处地利用灵魂伴侣之间的承伤来刺激哈利,这让哈利有时候起床之后发觉自己的大腿或者脚趾等等身上的某一处很疼。每当哈利想向他发出警告,马尔福都会一边捂住耳朵,一边疯狂摇头嘴里喊着“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然后再边跑远边冲他比划一个粗鲁的手势。


“嗨,金妮,如果你想和我们谈谈,为什么不干脆坐下来加入我们呢。”哈利不太客气地回答,“没事,那只是一本被人涂画了的课本,它也没有指示我做什么。”


红发女巫的脸因为难堪而微微变红了。


“我还是觉得这很危险,我们根本不知道这本书原来的主人是谁……”尽管眼眶通红,但是赫敏仍然坚持自己的看法。她其实看起来很不好。


“王子!”哈利不耐烦地打断了赫敏,“……这本书属于混血王子!”说着,他从书包里小心翼翼地掏出那本书,像宝贝一样捧在手心,示意朋友们看封面底部上的一行小字。


——此书属于混血王子。


“……巫师世界有王子吗?那玩意儿不是只有麻瓜世界才有?”罗恩盯着那行字半晌,迟疑地问,他依然选择刻意无视因为自己那句刻意地回呛伤害到了棕发女巫。


人群之中沉默了一会儿。


“——显然这是一本愚蠢的、彻头彻尾的骗局!我敢打赌这本书一定藏着什么阴谋!”赫敏突然罕见地爆发了,她反常地站起身,在哈利反应过来之前,她一把夺过那本王子的旧课本,她的指甲顺带着划过哈利压在下面的那本昨晚刚刚从马尔福手里抢来的旧书,几乎是立刻的,一股怒火冲到了哈利的头脑正中。


赫敏的嘴巴紧紧地抿着,蓬松的头发炸开着,看起来像一头愤怒的狮子,她不顾金妮和罗恩的惊愕,还有哈利心疼的目光,冲着旧课本施了几个还原咒——除了书页翻动了几下之外,混血王子的旧课本仍然躺在她的手上,毫无反应。


“你再试试,看看它能不能做个空手翻。”哈利听到自己用一种冷酷的声音讽刺道。女巫只是瞪大了眼睛,流露出一种不被理解的、伤心的情愫,她飞快地看了罗恩一眼,再发现对方面无表情之后,她咬着嘴唇站起身离开了。


“这真有些莫名其妙。”一直坐在旁边的金妮望着棕发女巫远去的背影自言自语道。


“你也觉得她简直有毛病是吧。”罗恩气呼呼地搭腔。


“不,你们俩都莫名其妙。”金妮摇了摇头,也起身离开了长桌。


哈利没再说话,他正忙着把那本混血王子的课本举到与视线齐平的位置,小心翼翼地查看它有没有破损。罗恩好像发出了叹息声,但是他无暇理会,因为他发现——原本在书页空白的部分,因为赫敏的还原咒显现出了一行小字。


——今天莉莉也在躲着我,于我顺着红线找过去,看到她在和朋友抱怨我,说我和那些人来往脑子一定是坏掉了。


哈利瞪大了眼睛,一瞬间世界在他身边褪去,他紧紧地盯着那行可能提及着他母亲的过去的字,耳畔只能听到自己粗重的呼吸声。






往常三人组吵架都会有一个人充当和事佬的身份,但今次与以往任何一次都不同,于是他们三个人之间简单的情绪爆发而导致的摩擦一直延续到了第二天,在变形课上又一次爆发了灾难。


罗恩笨拙地对自己使用变形咒,让他自己生出了两撇点点八字胡须,这让周围所有看到他这幅样子的人都爆发出笑声,就连哈利也一边竭力憋着笑一边试图把自己的脸埋进课本后面藏起来。以往赫敏并不会加入到他们之中,但这次赫敏显然是他们之中笑的最大声的那个,这让罗恩独独对她怀恨在心——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罗恩都在模仿她几乎从座位上弹起来般举起手掌抢答问题的动作,惹得人群中哄笑声不断。


赫敏的自尊心不会允许她承受这些,她看起来就快要哭出来那样,竭力隐忍着挺直了腰脊,背对着人群,把那张脸蛋上的情绪都隐藏在自己头发的阴影里。


“扎比尼,你怎么不笑。”哈利听到有个斯莱特林被罗恩滑稽的动作逗得夸张地笑出了眼泪,一边用手肘拐了拐坐在他身边一言不发的黑皮肤斯莱特林。


“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可笑的。”布雷斯·扎比尼冷淡地回答。旁边的斯莱特林同伴发出无趣的嘘声。


他的声音不大,却足以飘到哈利所在的位置。哈利敢肯定罗恩和赫敏都听见了,因为罗恩从鼻腔深处发出了一声轻蔑地哼声。


而赫敏没有任何反应,她仍然保持着背靠人群的姿势,垂头不语。




一下课,赫敏几乎是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向门外冲去。哈利敢肯定她一定是太过伤心以至于连她珍视的书包都没来得及收拾,当然,他也没有忽视那滴落在桌面上的泪水。他的心里对自己的这位好朋友生出愧疚,因为自己在课堂上留她一个人面对嘲笑太过残忍,可是他也不清楚该怎么处理她和罗恩之间莫名其妙的战火,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但他还是决定试一试,他站起来,快速帮赫敏把文具和书本收拾好,然后提着她的书包最终在教室旁边的盥洗室找到了她。


女巫正站在洗手台旁边伤心地抹着眼泪,看到哈利进来,女巫快速收住了眼泪,然后红着眼眶对着镜子里的他点了点头。


哈利叹了口气,“我帮你把书包带过来了……”赫敏终于转过身来,她伸出手从哈利接过书包,“……对不起。”哈利说道。


赫敏抬起头有些惊讶地看着他。


“我很抱歉刚才没有站出来制止他们,也很抱歉冷落你,让你伤心,我只是不清楚该怎么处理你和罗恩之间的小摩擦,真的……一切我都很抱歉。”哈利盯着她的眼睛,用真挚的口吻一口气把憋在心里的话说完,他有些忐忑地吁出一口气,但是赫敏冲着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没关系,哈利。我不怪你。”她拍了拍他的肩膀,“……但是罗恩不行,我真的受不了了,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不会再理他,直到他想清楚。”她摇了摇头,走到洗手台边洗了把脸。


哈利站在她身后头疼地盯着地板,他不知道该怎么和赫敏开口,他觉得罗恩的反常是从他看到赫敏和扎比尼之间突飞猛进的关系发展之后开始的。


“梅林,他会后悔的。”很久,哈利才从嘴里憋出了一句,赫敏哈哈大笑,然后和他一起走向下一节课的教室。


和朋友之间把话说开了之后,哈利明显感觉心里轻松了许多,他的脚步也变得轻快了。他一边走着,一边兴致勃勃地转头对赫敏微笑,“你知道,我还有一件事没来得及告诉你,我找到我的灵魂伴侣了。”


“是谁?”赫敏问他。


“马尔福。”哈利的脸上浮现出一点他自己都没有觉察的笑意,他小声地说道。


“谁?”赫敏突然拔高了声音,她停住了脚步。


哈利吓了一跳,他谨慎地环顾四周,发现临近上课,这时候的走廊已经没有什么同学了,但他还是牢记着罗恩的忠告,他摇了摇头,比了个“嘘”的手势,“我知道你听到了。”他说。


赫敏会意地点了点头,但她仍然呆立在原地,“天哪,你让我头疼了……这听起来真的太恐怖了,也太危险了……”她揉了揉太阳穴,却不忘让哈利加快脚步,防止下一节课迟到。


“……我想我会帮你留意有没有什么解除羁绊的方法,天哪……”她自言自语道。


但是哈利没有搭腔。他只是盯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哈利在晚餐的时候终于收到了邓布利多的邀约纸条,他几乎无法形容自己激动的心情——关于他的灵魂伴侣他有很多很多的事想和那位这个世纪最伟大的巫师诉说,也许邓布利多会一边捋着他白花花的胡子一边笑眯眯地看着哈利滔滔不绝地向他倒空心事,他总是会在桌子上放满蜂蜜味的糖果,哈利总会自然地拿过一颗填入口中,让一直甜丝丝的满足感在舌尖炸开——邓布利多隔着一个屋子的距离看着他,好像近在咫尺,又模糊遥远。


哈利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敲开校长办公室的门。


“嗨,哈利,很高兴见到你,你好吗?”邓布利多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过来轻轻拥抱了哈利一下——他身上有一股栗子的甜香,暖洋洋的,哈利很喜欢这个短暂又温情的拥抱。


他跟着慈祥的智者走进房间,“我找到我的灵魂伴侣了。”他积极地报告着,一边四处寻觅着蜂蜜味的糖果,他最终在靠房间内侧的桌子上发现了它们,他剥开糖纸放进嘴里。“虽然是德拉科·马尔福。”


“噢,是德拉科呀。”邓布利多似乎一点都不意外,“你是怎么想的呢?哈利。”


“我?我没什么想法,我既不像罗恩那样对灵魂伴侣抱有不正常的期待,也不像赫敏那样觉得马尔福危险糟糕,事实上我没什么感觉,即使命运把我们绑在一起,只要我不愿意,我们也不必非在一起。”


邓布利多的脸上露出一种高深莫测的神情。


“这么说,罗恩和赫敏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吗?”


哈利突然有些忐忑,他抬头看了看仍然在微笑的老人,“您是觉得我应该保密吗,教授?”


“不,虽然这个消息你需要绝对保密,但是你的两个同伴的绝对忠诚值得你的信任。”邓布利多轻快地说道,“而且小天狼星也认为你应该多敞开一些。”


提到小天狼星,哈利突然感觉胸口有什么东西堵住了,他感到苦闷,他张了张嘴,却吐不出一个字。好在邓布利多不需要他的回答,“——接下来,我有些事情要告诉你,我有很多很多信息要告诉你,来吧孩子。”他从长袍的口袋里摸索出了一个盛了淡蓝色液体的小玻璃瓶。


“这是什么?”哈利疑惑地问。


“一些可以帮助你读取别人记忆的道具。第一段记忆是我们的老朋友西弗勒斯的记忆。”邓布利多眨了眨眼,“你先来,孩子。”他把液体倒进一个破旧的石盆中。


哈利点了点头,世界在他的触碰下迅速扭曲褪色,现实与时间在他身边迅速抽离。当他四周重新被光亮浸染,他终于能够看清——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邓布利多穿着一件淡蓝色的袍子站在校长室的窗前,阳光打在他的身上,在他的周围出现一圈光晕。斯内普站在他的身后,他仍然穿着黑色袍子,苍白阴郁的脸藏进阴影里。


就连邓布利多的光芒也无法将他身上的黑暗驱散。哈利想。


“你最近身体什么样,西弗勒斯?”邓布利多回过头问他,“最近那个人行动地过于频繁了,他前两天刚刚带领食死徒袭击了傲罗小队,据说他的左手臂被砍了一刀。”


斯内普冷漠地看着他,然后猛地左手的袖子拉了上去,露出了左手臂上的伤痕——血淋淋的触目惊心、皮肉外翻的伤口。哈利猛抽了一口气。


“天哪,我的天哪,你怎么没有使用治疗咒。”邓布利多罕见地瞪了瞪眼睛。


“他不想让我的伤口愈合。没有他的允许我不能擅自让伤口愈合,这是他的惩罚。”斯内普冷冷地回答。“无论这个伤口有没有可能让我送命。”


他们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


“辛苦你了,西弗勒斯。但有没有、哪怕一点可能你可以利用灵魂伴侣的原理杀了他。”


“不能,也没人敢去尝试,”斯内普垂着眼睛,哈利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发现他在看桌子上的蜂蜜糖。


他们在谈论伏地魔,哈利告诉自己,而斯内普竟然和伏地魔之间有红线,得知这个消息一时间让哈利无法消化。正如我所料的那般,我就知道斯内普是邪恶的。哈利想。


“我们走吧,没什么可看的了,哈利。”邓布利多对哈利说道,他率先转过身,向门外走去。


哈利点了点头,他就要跟上,不知道为什么,他突兀地回过头去,看见斯内普正在和邓布利多就着糖果谈论着什么,他的脸上挂着一个柔和的微笑,半面阳光撒在他的脸上,他的身子仍然站立在黑暗之中。




哈利从一阵窒息感中挣脱了出来。


“接下来这个,是汤姆·里德尔的记忆,我废了很大的劲儿才搞来的。”邓布利多用魔杖指挥着另一个小玻璃瓶打开盖子,自己倒入了石盆之中。


“汤姆·里德尔?”


“伏地魔还在霍格沃茨时期的名字。”邓布利多示意哈利走上前来,哈利照做了,他再次俯身凑近石盆中荡着涟漪的银色物质,直到面孔碰到了它。他翻着跟头在黑暗的虚空中坠落,落到了一间起居室里,看到一个很胖很胖的老太太,戴着一顶精致的姜黄色假发,艳丽的粉红色长袍在她四周铺散开来,使她看上去像一块融化的冰淇淋蛋糕。她正对着一面镶嵌着珠宝的小镜子,用一块大粉扑往已经鲜红的面颊上涂着胭脂。


门铃在这时响了,女巫连忙收起了镜子,她蛮横地催促着家养小精灵去开门,一边手指绞紧,她的脸上浮现出一种不正常的红晕——看来即将到来的人对她来说很重要。


小精灵一会儿就回来了,后面跟着一个高个子青年,哈利一下就认出那是青年时期的伏地魔——即使他们一点都不像。他穿着一套黑西服,胸口别着博金·博克黑魔法商店的徽章,他的手上带着一枚黑曜石的戒指,卷曲而浓密的黑色发丝覆盖在他的额前,他有着高高的鼻梁和刚硬的面部线条,他看起来英俊极了。汤姆·里德尔小心地穿过拥挤的房间,看样子已来过许多次,然后低低地弯下腰,嘴唇轻轻碰了一下赫普兹巴的小胖手。


“我给你带了花。”他小声说着,手里变出了一束玫瑰。


老赫普兹巴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胸口,一边小声地尖叫道,不过哈利注意到她已在旁边一张小桌上准备了一个空花瓶,“你宠坏我这个老太太了,汤姆……坐到我身边来。”


家养小精灵端着一盘小糕点冲进屋来,把盘子摆在女主人肘边。


“随便吃吧,汤姆,”赫普兹巴说,“我知道你很喜欢我的糕点。你的脸色有点白。店里把你用得太狠了,我说过一百回了……”


赫普兹巴停住了,因为伏地魔冲她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


“哎,你怎么知道我在家呢?”她眨巴着眼睫毛,明知故问道。


“因为你是我的灵魂伴侣呀,我美丽的小姐。”她听到他的回答,满意地咯咯笑起来,使得她脸上的肥肉震颤。


“梅林,汤姆,你总是能甜蜜到我的心。”赫普兹巴说着小手一摆,“我要给你看一样东西!你能保密吗,汤姆?你能保证不告诉博克先生我有这个吗?他要是知道我给你看过,会永远不让我安生的。可是你,汤姆,你会欣赏它的历史,而不是只想着能赚多少加隆……”


“我很乐意看赫普兹巴小姐给我看的任何东西。”伏地魔轻声说,赫普兹巴又像小姑娘似的咯咯笑了起来。


“我让郝琪拿出来了……郝琪,你在哪儿?我要让里德尔先生看着我们最好的宝贝…”


“在这儿呢,夫人。”家养小精灵尖声说,哈利看到了一个皮盒子,好像是在自动飘过来似的,他知道那是因为那一丁点儿大的小精灵在举着它们,在桌子、躺椅和坐垫中间穿行。


她打开了盒子。哈利朝前凑了凑,看到里面像是一个小金杯,有两个精致的耳柄。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汤姆?”赫普兹巴轻声说。伏地魔伸出细长的手指,捏住一边的耳柄,把杯子从柔软的缎子衬垫上拿起来。哈利看到他的黑眼睛里似乎闪过一丝红光。


“獾。”伏地魔眯起眼睛,“这是……”


“赫尔加·赫奇帕奇的,你很在行,聪明的孩子!”赫普兹巴说着倾身捏了捏他那凹陷的面颊,胸衣响亮地嘎吱了一声,“我没跟你说过我是赫奇帕奇的远房后代吗?这东西在我家传了好多好多年了。很漂亮,是不是?据说还有各种魔力,但我没怎么试过,我只是把它好好地收在这儿……”


她把杯子从伏地魔瘦长的食指上钩了回来,专心致志地把它嵌回原原处。这时,伏地魔突然伸手阻止了她,她疑惑地抬起头,看到伏地魔近在咫尺的英俊脸庞。


“嘘,宝贝,比起你给我看的这些,我更想品尝你,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吻你了。”他用一种迷离又充满诱惑的声音说道,低头便吻了上去。


哈利脸红了,但他没有忽略,摊开的盒子里赫奇帕奇的金杯突然发出了诡异的光芒。


在房间里的伏地魔和老女巫纠缠在一起之前,邓布利多和哈利就已经穿过虚无回到了办公室,哈利目瞪口呆地坐在椅子上,回忆起伏地魔的所作所为,心中的疑惑膨胀地几乎把他撑起。


“……伏地魔有两个灵魂伴侣。”半晌,他干巴巴地说。


“据我所知,里德尔灵魂伴侣的数量远远不止两个。”邓布利多摇了摇头,“他的灵魂羁绊不是天生的,而是依靠一些魔法物品伪造的,但是具体的更多我还无从得知,但是我们正在一步一步接近他的秘密。”


“他真是个对自己很残忍的人,”哈利说道,他想了想,忍不住追问,“那个女巫后来怎么样了呢?”


“死了。”邓布利多面无表情地回答道。


“赫普兹巴第二天死了,赫奇帕奇的金杯也失窃了。”










-抱歉各位,本来说好的三更拖到今天,因为突然变忙了,下一回是混乱的圣诞节

而且这章是完全过渡走剧情 我不知道打什么tag

评论 ( 15 )
热度 ( 72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